外媒關注 中共八大元老的後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國外媒體突然關注中共元老的後代們,除了研究他們的受教育情況、政治前途外,還關注他們的財富來源。

12月26、27號兩天,美國彭博社、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美國之音、BBC、德國之聲等眾多海外媒體,紛紛探究鄧小平、王震、陳雲、李先念、彭真、宋任窮、楊尚昆、薄一波等八名中共元老的103名後代的經濟狀況。

彭博社關注王震的曾外孫女。21歲的Clare在瑞士讀寄宿學校,她出行乘坐飛機商務艙,隨身的手袋、項鍊等飾物,價值5000美元,比北京一名普通工人的半年工資還多。

在被關注的103名元老後代中,26人負責或參與主導中國經濟的大型國企,其中僅王震的兒子王軍、鄧小平的女婿賀平和陳雲的兒子陳元,掌管的企業,2011年的市值達1.6萬億美元,超過當年中國經濟產出的五分之一。

通過控制國企,103名太子黨中有43人擁有了自己的企業或擔任私企高管,有至少18人擁有離岸的實體公司,幾乎半數在國外學習、工作、居住。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