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年終出爐 中油上看4.6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民眾的荷包縮水,現在大家都在關心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到底有多少?來看到,在今天經濟部的年終記者會上,部長施顏祥宣佈今年國營事業核定的績效獎金,中油光是績效獎金就有2.6個月,再加上工作考成獎金2個月,最高年終,上看4.6個月,這個數字,應該讓很多上班族,非常羨慕。

經濟部長施顏祥召開年終記者會,第一個問題,就被問到,虧損連連的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到底該怎麼給。

經濟部長 施顏祥:「一般的看法裡面,有虧損是不應該給績效獎金的,但是,在有政策的考慮之下,因為不是不努力,而是因為政策的限制,讓他們不能有應該得到的營收, 造成的虧損,在考慮的過程,是要給予認列。」

國營會執行長 劉明忠:「油價沒有充足反應成本的部份,合計大概將近(虧損)740億元,(台電)擔負的政策性任務負擔,就將近680億元,因為有這樣重大的政策負擔, 造成這兩家公司虧損。」

國營事業虧損合計超過千億,年終獎金還是給的很大方,100年國營事業績效獎金,中油確定可拿滿2.6個月,若再加上兩個月的工作考成獎金,中油最高年終上看4.6個月,台電也有3.65個月,台糖3.31 個月,台水3.48個月。

經濟部長 施顏祥:「從他的整個績效裡面,年度的表現裡面,把政策因素放進去了以後,我們務實來評估一下,假如沒有這些政策因素,應該盈餘多少,再來給他獎金,這對 同仁的努力應該是比較合理的作法,而這種作法也行之多年。」

強調不該讓員工承擔政策性因素,今年四月國營事業成立經營改善小組以來,經營已經有改善,只是大環境經濟不景氣,國營事業相對高的年終獎金,還是讓很多上班族,好生羨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