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子如何挑 專家:試吃最重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目前正值是烏魚子產季,受到國內養殖烏魚數量減少,加上暖冬影響,讓烏魚子的品質和價格受到影響,為了讓漁民生產的烏魚子有較好的價格,彰化區漁會在鹿港舉辦烏魚子評選,到底怎麼樣挑選好吃的烏魚子,讓專家來告訴您。

一片片呈現金黃色的烏魚子,剝開封膜,放入烤箱,切開後讓評審品嚐。

烏魚子料理方式多樣,可以做成烏魚子炒飯,烏魚子壽司捲,還有烏魚子蛋皮捲,都深受消費者喜愛,不過今年因為受到暖冬及國內養殖烏魚數量減少的影響,讓今年烏魚子的價格上漲不少。

烏魚子評鑑召集人 陳諸讚:「(烏魚子)採收那段時間,整個烏魚子,它的溼子(價格),就已經比去年多一百塊以上。」

目前正值烏魚子產季,烏魚子不僅美味也是民眾採買年貨的選項之一,那麼品質好壞如何挑選?讓專家告訴您。

評審 吳文智:「切的時候看那個烏魚子的,那個顆粒的部分,不要有粗粗的一顆一顆的感覺,就是要很綿密,很綿密,再來就是放到嘴巴咬的時候,它不黏牙,也不能說它有點黏,有不能太黏,不能說你咬下去的時候,黏在那牙齒上面。」

雖然烏魚子價格比去年貴一些,但年關將近,為了讓民眾可以開心採買年貨,彰化區漁會決定自行吸收成本,希望民眾都可以享美味、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