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明報到 下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9日訊】今天全台各地天氣還算穩定,尤其北部和西半部地區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但是要提醒您,入冬第一波寒流,明天正式來報到,預計跨年夜,北部空曠地區甚至可能下探8度!而且一路要冷到下週五,才會回暖!

連假第一天,台北一早就感覺好溫暖,金黃色陽光照射著101,台北市府廣場搭建舞台的工人,有人熱到穿著短袖,也有不少民眾,開心出門曬太陽。光看這樣,真的很難想像,週六下午起,全台都要變天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傍晚大概是18度左右,一路下滑到明天清晨只剩下14度,晚上溫度的降幅大概就4度左右,中南部的降幅大概2度到3度,但是明天的溫度,從白天開始還是慢慢的繼續下降,所以明天白天的高溫跟今天的高溫相比,各地都會差到8~10度之間。」

氣象局提醒,從太陽下山後,就越睌越冷,以北部來講,週六入夜低溫掉到16度,週日寒流來襲,白天低溫14度,晚上更低,最冷在跨年,當天平地低溫10度,沿海空曠地區8度,元旦清晨也好凍,預計只有12度。

中南部民眾,也逃不過這波寒流,中部從20度掉到17度,跨年夜則是10度,南部也頂多高1到2度,而且未來幾天,水氣還不少,週六下雨區域從東半部擴展到北部和西半部。跨年和元旦兩天,新竹以北和東半部也會飄著毛毛細雨,直接影響到跨年和看曙光。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雖然雨會比較少,但是雲量偏多,所以可能看曙光的機會就不是那麼高,30號到31號這兩天,因為水氣充沛、溫度也夠低,所以高山是有下雪的機會。」

由於這一波寒流加上冷氣團會持續連冷5天,要到下週五才回暖,民眾務必做好保暖、防雨,才不會讓壞天氣影響連假出遊興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