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白宮主持「財政懸崖」黨派領袖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9日訊】提前結束休假,從夏威夷趕回華盛頓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12月28日)在白宮會見國會領袖,試圖避免美國跌落「財政懸崖」,參、眾議院也宣布將在星期天加班開會。歐巴馬在會談後表示,協商情況富有建設性,但在最後一刻是否能達成協議,持謹慎樂觀態度。

歐巴馬總統星期五與副總統拜登,共和黨的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民主黨的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希(Nancy Pelosi)及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在白宮會面進行協商。歐巴馬會後表示,未來幾天內仍有可能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剛剛在白宮,與參、眾議院的領導就如何防止在類似情況對中產階級加稅,有了良好和建設性的討論。我很樂觀,我們仍可能達成協議,在兩院及時通過。」

回到華盛頓國會大廈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也認同會議進行的很順利。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然而,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會議,沒有太多的嬉鬧氣氛。每個人都知道它是多麼的重要。這是一個重要的會議,且花了一段時間,誠如大家所知道的,正等待著我們。」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我贊成多數黨領袖的觀點。在白宮,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座談會議。我對此充滿希望和樂觀,假若我們能在接下來的24小時內努力試試看。」

為方便一旦達成協議便可立即進行立法,共和黨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康特(Eric Cantor)宣布眾院將在週日加班開會,並表示議期可能持續到下週三。

所謂「財政懸崖」是指將在1月1日自動生效的法律,涉及總額約6000億美元的增稅和節支措施,將會對民眾收入、企業運營和政府開支產生廣泛影響。

對於能否在限期前打破僵局,市場普遍感到悲觀,美股三大指數28日收盤再度走低。分析人士說,如果美國跌入「財政懸崖」將會讓美國經濟再次陷入衰退,並阻礙全球經濟的恢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