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搶通第二天 未見車潮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9日訊】不過說到車潮,蘇花公路臨時通車的第二天,剛好遇上連續假期,原本預期車潮湧現,不過因為東部下雨,許多遊客擔心路況不佳,不敢走蘇花,寧可選擇搭乘火車,而花蓮的觀光業者期盼的人潮不如預期,生意只回流一成左右。

蘇花公路臨時搶通的第2天,蘇澳管制站反而沒有出現排隊的車潮,天空下起小雨,民眾為了回家還是得冒險通過。

遊客

「就非走不可啊!火車(票)也買不到。」

記者vs.遊客

「(走這條路會不會擔心?)當然啊!(怎麼說?)一天到晚都在崩塌。」

不過也有民眾寧可搭火車擠沙丁魚,也不敢冒險走蘇花,車站人潮幾乎擠爆,乘客都得站在門邊。

記者vs.遊客

「(為什麼沒車位還要搭火車?)因為比較安全。」

再往南走,同樣是雨下個不停,花蓮七星潭風景區冷冷清清,知名包子店老闆都準備七千多份還等不到大排長龍的景象,從期待到失望,業者相當無奈。

攤販

「就只有撐,下雨天,客人來就跑光了。」

包子店業者

「包子就準備差不多七八千顆,可是今天這個樣子,生意很難做。」

連續假期讓花蓮地區訂房率飆升,但卻不見實際出遊人潮,業者預估高峰期會落在跨年夜,真正帶來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