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出國潮 機場旅客增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9日訊】繼續帶您看到 ,一連4天的元旦連續假期,像提早過年,有不少人計畫出國度假, 今天(29日)桃園機場出現大量的人潮,單日統計高達4萬7千多人,出境人數比平常多了3成,讓機場人員是忙得不可開交。

一大早桃園機場就湧入大量人潮,每個人都笑容滿面的樣子,原來因為他們都是趁著連續假期,要出國遊玩的旅客。

旅客

「休4天,出國去玩玩,跟家人一起去。」

小朋友

「他第一次,(好玩嗎?)好玩!」

機場大廳到處都是旅行團,出國的旅客太多,導遊還不斷提醒大家不要走散了。

導遊

「10點45分,麻煩你們提早5到10分鐘。」

從週四下午開始,桃園機場就已經出現人潮,大部分都是要前往東南亞、日本、韓國以及香港的旅客居多,行程大多為4天3夜。

據機場統計,27日出境人數有3萬7,554人,28日則有4萬5,475人,預估29日會有4萬7,933人之多,比往常的出境人數,增加了3成。

旅客

「機會難得,(準備去哪裡?)香港,去迪士尼走走。」

旅客

「難得跨年要出國度假,(準備去哪裡?)峇里島。」

由於一航廈正在整建,出境大廳變成單行道,人潮加上瞬間湧進報到櫃台,機場人員忙得不可開交,而出遊的遊客,也難免抱怨連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