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國際管樂節 萬人踩街同歡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累計21年經驗與口碑的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不但為嘉義市贏得臺灣管樂之都的美譽,也讓台灣成為為世界管樂文化匯流的平臺,週六在嘉義市舉行的國際管樂節萬人踩街嘉年華,34支國內外隊伍浩浩蕩蕩展開踩街遊行,場面盛大。

來自東歐國家圖瓦共和國的奔馬國家管樂團,騎上駿馬,沿途演奏氣勢磅礡的管樂,成了踩街活動中最吸睛的隊伍。壓軸的天國樂團,鼓聲震天,圍觀民眾精神一振。來自國內外34支管樂隊伍,在嘉義市最熱鬧的中山路上萬人踩街,為國際管樂節拉開序幕。

參觀民眾 張先生父子:「這一次感覺上非常熱鬧。法輪大法很壯盛,精神很好,印象很深刻,不簡單,都是爸爸媽媽了,那個精神,氣勢很大,很壯觀。」

參觀民眾 張先生:「就覺得說,看管樂有時候聽到那個很澎湃洶湧的音樂,讓我內心會有非常大的感動跟激動,覺得這管樂是可以振奮人心的音樂。」

台南民眾 馬小姐:「這次的表演非常好,很多元,而且讓我看到小朋友和國中生他們的活力與熱情。」

插著中華民國國旗與日本國旗的日本浦和學院高等學校,展現不同風采。緊接著,下午五點的大型晚會首演「鼓管齊鳴」更創下首見大規模的管樂跨界演出。為了一睹精彩演出,不少民眾一早就到現場。

參觀民眾 呂小姐:「早上十點多就來等了,早來就比較有好的位置看表演,很期待哦。」

參觀民眾 邱小妹:「桃園大溪來嘉義看管樂節,我很高興。」

一年一度的國際管樂節,已經在亞太地區打開知名度。今年正好是嘉義市升格30週年,踩街活動格外熱鬧,吸引數萬人潮參觀。

嘉義市長 黃敏惠:「我想我們要邀約年年 每一個人都再跟嘉義市國際管樂節相約在嘉義,我們全民瘋管樂。」

各種主題陣列式隊形,展現不同樂隊的風采,歲末年終之際,要讓民眾再次感受到世界級的管樂盛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