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低一高 署桃倡水果茶葉入健康年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年關將近,為了避免民眾在過年期間大吃大喝造成身體的負擔,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特別推出健康年菜食譜,運用茶、水果的天然特殊香味,改變烹調的方式,做出美味又「低鹽、低油、低糖、高纖維」健康年菜。

茶香烤雞翅、 荷葉粉蒸肉、百合芥菜、吉利鱸魚、海鮮冬瓜盅,還有 黃金年糕,這12道菜,看起來美味豐盛,卻一點也不油膩,這是營養師選用新鮮食材,巧妙地運用茶和水果入菜,為民眾設計的健康年菜。

署立桃園醫院營養科 主任 施桂梅:「過年一定想要吃雞起家,那我們就選 擇更具有意義的展翅高飛的雞翅,是用茶葉 其實茶葉在我們台灣是非常有名的,那麼你在烤之前你可以先浸泡茶葉2個小時再取出來烤,那麼它特殊的香味呢 也同樣可以減少我們調味料的一個使用。」

運用新鮮食材的特殊風味,少用高湯、油炸烹調,稍微改變烹調的方式,就能做出熱量低又兼顧美味的年菜。

民眾:「很健康很養身,而且少油, 也沒有說甚麼炸的那些。」

民眾:「我最喜歡這一項,因為它很多蔬果,非常的健康,又很清爽 。」

有別於傳統年菜高油、高鹽、高糖,低纖維質的三高一低 ,署立桃園醫院提供三低一高的健康年菜食譜讓民眾免費索取,同時享有美味健康,快樂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