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解脫日 向一年苦惱說拜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度過今晚就要跨入新的一年了。跨年時刻,最受矚目的,就是紐約時代廣場的倒數,新唐人電視紐約總部,除了為觀眾立即實況直播紐約時代廣場倒數的精采時刻之外,也要帶您來看到,每年歲末,紐約時代廣場這個「世界十字路口」,還會舉辦一系列傳統新年活動。之前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到這裡迎接年度的「大解脫日」,把過去一年中不開心的記憶,全部放進一個碎紙機裡,要用嶄新的心情,迎接2013年。

2012年可能每個人都已經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但是相信每個人記憶當中也都有那麼一兩件不愉快的事情想要徹底忘記,以迎接嶄新的一年。

因此紐約時代廣場每一年歲末都會舉辦年度「大解脫日」(Good Riddance Day),為前來的民眾清理心中的煩惱。

民眾大排長龍的隊伍,正等待著將寫有2012年想要忘記或寫著糟糕經歷的小紙條、信件、不值錢的股票和資產報表等紙張,扔入大型回收箱裡頭。之後所有的紙張都會進入碎紙卡車中,藉此與霉運和不幸告別。

活動由今年線上「大解脫日」冠軍得主亞當(Adam Ingber)拉開序幕,他同時也是桑迪颶風的受害者。紐約時代廣場聯盟同時致贈亞當2,500美元做為獎勵金,這將有助於他災後重建。

桑迪颶風受害者 亞當(Adam Ingber):「這無疑為我們提供了終結的感覺。我們上個禮拜搬到了一個新的處所。你知道的,我再也不需要回到我老舊的公寓裡,這很好,不需要再看到它(老舊公寓),不需要每天看到30英呎的沙子堆在家門口。」

其它參加粉碎惡性記憶的民眾在出售折扣電影票的售票亭附近排隊,把象徵糟糕記憶的物品扔進一個巨大的粉碎機內。

紐約市民 (Katherine Sulenski):「我記憶中和我約過會的人。他盤繞在我的心中。我寧願…我準備好了不再擁有他了。」

預計今年時代廣場主題為「和平」的迎新晚會將吸引100萬人親自到場,一起倒數,另有10億人將通過電視直播收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