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度低溫迎跨年 垃圾不留10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鏡頭轉回正要迎接跨年的台灣。台北市今天只有11度低溫,不過,預計仍將有80萬人潮湧入市府廣場,參加101跨年倒數。不過您知道嗎?去年跨年倒數過後,現場留下了17.5噸的垃 圾,因此有學生社團在臉書上串連,發起「跨年零垃圾」活動,希望歡樂過後,垃圾一件不留。

中午11點多,11度的低溫,藝人蔡旻佑正為跨年晚會的演出彩排。看看四周民眾、帽子、口罩、手套大衣,全副武裝,更有不少人一早就準備來卡位。

跨年民眾:「準備了雨衣怕下雨,還有就是小凳子,現在可以先休息一下,為今天晚上的跨年留足體力吧。」

跨年民眾:「羽絨衣在這裡,手套帶了、帽子帶了、都帶好了,雨衣也帶了,怕下雨雨衣也一起帶了。」

就怕天冷想吃東西補充熱量,這位民眾準備一皮箱的零食,連小瓦斯桶都出動。

跨年民眾:「還可以分他們一起泡(你們是一起來的?)不是一起來的,到這邊才認識的(幾點就來了?)六點多,早上六點多,而且我們有帶垃圾袋喔,垃圾不落 地。盛竹如說的 哈」

記者:「去年跨年倒數過後,台北市政府廣場留下超過15噸的垃圾,今年就有網友號召,千人手持垃圾袋,要在跨年倒數結束之後,主動清理現場,一件垃圾都不留。」

由交大學生發起的「跨年零垃圾」活動,串連政大、東吳、銘傳等全台 北中南50多個學生社團,網路上已有千人響應,從自己做起,自帶餐具水杯,垃圾不落地。

「跨年零垃圾」活動負責人 交大 陳政韋:「一點結束後,主持人會宣布倒數101秒,那所有民眾撿起手上垃圾,現場數十萬的民眾一起順手撿起地上垃圾,當然效果遠大於我們說我們找了一千多 個志工來撿垃圾。」

被CNN推薦為全球十大特色跨年城市的台北101煙火秀,是許多攝影師爭相補捉的著名地標,希望從2013年起,台北101的跨年,也能成為環保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吳伯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