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年!訪民:中國2013無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全球喜迎2013年之際,中國大陸有大批無法返鄉的農民工,還有數百萬在寒冬抗爭的訪民,他們多陷於拆遷、討薪、非法勞教等等問題,新唐人記者在跨年夜這天實際電訪中國底層聲音,讓外界看見真實的中國。

這些都是2012年中國底層抗爭上訪照,在今年最後一天,上海訪民蔡文君說,許多民眾仍在寒冬中苦撐。

上海訪民 蔡文君:「我們上海訪民,周末最後一個星期五到北京上訪,因為我身體不舒服,我只能待在家裡,否則我也到北京去了,(你現在最大的心願是甚麼?),心願就是把問題能盡早解決,拖了14年問題都解決不了」

蔡文君說,拆遷讓她成為訪民,2013年難團圓,中國沒希望,家人回不來了。

上海訪民 蔡文君:「我的父親被他們迫害死了,還有我小姑的老公,也被他們迫害死了,還有我被他們勞教兩次拘留,所以要討個說法嘛」

2012年,中國民間不平靜,中共政壇也動盪。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落馬,腐敗迫害黑資料曝光。近來還有「表叔」、「房叔」們的連環貪腐。

被問到2013年的中國希望,中國訪民說。

江西訪民 李小玲:「我沒有覺得中國有希望,我現在40幾歲的人了,從來都沒有見過選票,選票是甚麼樣都不知道」

河南訪民 張小玉:「我在北京,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剷除腐敗」「(你覺得2013年中國的希望在哪裡?),中國的希望,現在我還沒看到, 所有中國公民都應該走向街頭,才有變化」

訪民表示,許多人十八大前遭抓捕,現在還沒釋放。中國每年超過十萬起群眾事件,面對2012年的冤屈痛苦,訪民說,會在2013年持續用行動討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熊斌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