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燭光守夜 要求加強婦女保護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經過了一天的抗議活動後,週日(30號)晚間,印度多個城市為巴士輪姦案受害女子舉行了無聲的燭光守夜活動 。

成千上萬的民眾參加了燭光守夜。許多民眾要求政府加強法律,保護婦女安全。

班加羅爾的抗議者:「作為一個女人,我覺得這不只是為了這六名已被逮捕的罪犯。這是抗議所有錯誤對待婦女的事情。包括虐待兒童、家庭暴力、強姦、性騷擾,甚至嘲笑。無論男人還是女人,我們可以做的最簡單的事情就是提高我們的聲音。」

路透基金會的新聞機構「TrustLaw」曾邀請了在性別問題上具有專業知識的救助專家、學者、衛生工作者、政策制定者、記者以及發展專家就是否適宜女性生活,對20國集團中的19個國家進行了排名。印度被列為2012婦女境遇最差的國家。印度首都新德里更有「強姦之都」之稱。

目前,新德里已經有一份把強姦罪定為死刑的請願書,收集了10萬個簽名。據了解,新德里是印度主要城市中,性犯罪最嚴重的,平均每18小時就有人舉報一起強姦案。根據政府公布的數據,強姦案的數量在2007和2011年間增長了將近17%。

新德里民眾:「其實我們不只是抗議發生在新德里的強姦案,全國各地每天都有許多強姦案發生,我們必須阻止這些事情。所以必須在司法體系和行政設施上做出改變,予以加強。」

引發印度民眾憤怒浪潮的巴士輪姦案發生在12月16日,當天一名23歲的印度醫科女學生與一名男性朋友看完電影後回家時,在巴士上遭到六名男子用金屬棍棒毆打,腦部受到重創,同時遭到多次輪暴,隨後被當局緊急送往新加坡就醫,不治身亡。在她去世後,這六名犯罪嫌疑人被指控犯有謀殺罪。30號受害人遺體進行了火化,並舉行了低調的葬禮。

新唐人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