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體壟斷守夜跨年 籲政府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從半年多前的反旺中併購中嘉案,到壹傳媒交易案,國內關注媒體壟斷造成言論集中化的聲浪高漲,但政府卻始終未正面表態,相關修法工作也進度緩慢。昨天跨年夜,反媒體壟斷青年聯盟, 1500人在自由廣場守夜,呼籲政府面對媒體壟斷表態。

不選擇看煙火狂歡迎新年,反媒體壟斷青年聯盟在自由廣場守夜,高分貝疾呼政府,反對媒體壟斷表態。

反媒體壟斷青年聯盟代表 林飛帆:「今年的跨年我們不希望用一個舉國歡騰的,看煙火的方式度過。我們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告訴政府,我們希望看到馬總統,對這些問題有具體的回應和具體的表態。」

台大新聞所教授 張錦華:「各位每一個人都是一把火炬,火炬比煙火更光明、更燦爛,更長久,對不對。」

數十位學者、NGO代表都到場聲援,高齡九十四歲的台獨運動前輩 史明現身,鼓勵青年 。

獨立台灣會創始人 史明:「什麼叫做民主,民主最重要的就是有發言自由,這是民主的第一步,是不是。」

不到十度的低溫,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也低調現身會場,聲援民眾越來越多,其中還有香港學生。

香港留學生:「其實媒體壟斷的事情,香港也有類似情況發生,想說就過來看看台灣這邊民眾的一些應對的方法,看有什麼可以學習的地方。」

捍衛言論自由,青年學生在寒風中堅持理念,為下一個燦爛的跨年夜,攜手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