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拒民主女神像 馬政府恐賠6.4億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今年初,旅美雕塑家陳維明來台訪問,並與金門政府達成協議,將在當地設置民主女神像,宣揚民主理念。但計劃後來卻莫名被喊停。對此,陳維明向美國聯邦法院控告馬政府毀約,近日結果出爐,判決馬政府敗訴,必須賠償2千多萬美元,相當於6.4億台幣。

旅美雕塑家 陳維明( 2012.01.19 ):「我想可能在我們這個新聞發布會以後,會受到某些方面的阻撓和干擾,因為憑我的直覺沒那麼容易做這個事情」

一年前,旅美雕塑家陳維明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在台灣的反共保壘金門設置6.4米民主女神像並達成協議,沒想到金門縣政府卻在短短幾小時後,就反悔。

金門縣文化局長 李錫隆( 2012.01.19 ):「這個案子是擱置的,不再推動了,考量結果認為,這些東西本來就,這些藝術品本來我們這邊都有了,不必要再增加這個了」

金門縣府莫名毀約,陳維明不能接受,認為有政治力干預。

旅美雕塑家 陳維明(2012.1.11):「我認為這應該是他們考慮到中共的壓力,可能會有的壓力,所以採取比較低調」

陳維明在美國怒告台灣總統馬英九。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近日以缺席判決馬英九敗訴,必須賠償2千多萬美元,相當於6.4億台幣。

消息傳回台灣,立委黃文玲說,台灣民主形像受傷害,官員應該自行賠償並道歉。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民主神像部分應該是大家很願意在金門地方來豎立,只是馬總統他自己不願意,如果他自己不願意的話,關於這6.4億賠償部分,他應該自掏腰包來賠」

陳維明的民主女神像案,一波三折,他還曾到總統府陳情,這次獲賠判決再次引發議論,就看接下來外交部與總統府如何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