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揮毫 102位書法家圓山接棒寫春聯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為了慶祝中華民國邁入第102個年頭,中華民國書法學會與圓山大飯店,在2013年第一天,號召102位的書法家,在圓山飯店大廳接棒揮毫,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13位政要、藝文人士應邀擔任開筆官,副總統吳敦義寫下「福」字,為國家獻上祝福。

主持人:「這個福要祝福,在座的各位,福至心靈。」

拿著揮毫作品,2013年的第一天,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分別寫下「福」、「吉」,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寫「納」字,13位政要、藝文人士應邀擔任開筆官,在圓山寫下今年的第一個心願。

中華民國副總統 吳敦義:「(書法)不僅僅有形象之美,而且在音韻上,極為悠遠,而意義特別深刻,所以它不只是可以涵養人的文化內涵,而且可以體現人的氣度跟風格。」

書法家 謝瑞煌:「向陽門第春先到,積善人家慶有餘,好像慶祝,好像非常的熱烈這樣子。」

為了慶祝中華民國邁入第102個年頭,書學會也號召102位的書法家,在圓山飯店大廳接棒揮毫,每一位書法家,都戰戰兢兢的提筆寫字,因為這是他們對中華民國,展新一年的期待。

書法家 劉炳南:「新的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的好,我們台灣中華民國,自由的地方,自由的地方我們繁榮,但是我們必須要民主自由。」

書法家 陳嘉子:「國泰富強大家安樂經濟好,經濟好我們文化才會好。」

書法家 周澄:「還是這個國泰民安,大家過著好日子。」

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 張炳煌:「覺得非常高興,我們可以在這樣一個氛圍的環境當中,來寫傳統的這一個書法,一方面今天是元旦,再方面也讓寫字的人,受到了充分的尊重,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一個,非常好的意義。」

一對又一對的春聯,書法家的作品已經多到要放在地上晾乾,學會也表示,這些書法家的春聯,由圓山飯店統一保存,將作為贈送來台灣參訪貴賓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