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萬港人維港觀煙火 喜迎2013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素有「東方之珠」之稱的香港,跨年夜,維多利亞港口上演了歷年來最大規模的煙火表演,兩岸有32萬民眾不畏嚴寒觀賞了這一盛典。

我現在是位於香港尖沙咀的星光大道,現場已經聚集了非常多的市民,一起迎接2013年的到來。

璀璨的煙火,照亮了維港,迎來了2013年。

香港市民:「新年快樂。」

香港市民:「新年快樂。」

法國遊客:「新年快樂。」

韓國遊客:「新年快樂。」

南非遊客:「我們從南非來,新年快樂。」

大陸遊客:「我是從東北遼寧來的,祝大家新年好,萬事如意。」

今年煙火表演長達8分鐘,耗資1,200萬港元,是歷來花費最高,也是最大規模,並首次由中環移師灣仔會展中心作為焦點,及引入具有聲音效果的煙火,將現場的熱鬧氣氛推到高潮。

雖然天氣寒冷,但阻不了民眾盼望新年來臨的熱情。有市民一早來佔位。

香港市民:「(等了多久?)6個小時。(辛苦不辛苦?)不辛苦。(冷不冷?)不冷,這麼熱情。」

由於十一海難事件的發生,港府也加強了海上交通安全。而香港將在元旦舉行倒梁大遊行,不少民眾的新年願望,是盼望香港有普選,以及香港特首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攝影、剪接:餘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