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雕塑去旅行 多國作品現身國美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跟著雕塑去旅行」展覽,首度從國際雕塑營的180多件參賽作品中,挑選出七件國際巨石雕塑作品,讓臺中市藝文界和市民就近親睹多國雕塑名家的創作,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來看看 。

三根高聳的柱子聯結在一起,這件用大理石打造一體成型的雕塑叫「川流不息」,是日本的雕塑藝術家緒方良信的作品。

導覽員 亞洲大學學生 陳依萍:「想要呈現說希望我們人類的活力,可以像水流一樣源源不絕。」

林增連慈善基金會和亞洲大學共同籌劃的「跟著雕塑去旅行」展覽活動,挑選「BenQ國際雕塑營」的作品,首度在國美館展出。

明基友達董事長 李焜耀:「不同的創意,不同的生活體驗所創造出來的藝術作品,精品現在都全部留在台灣。」

林增連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林嘉琪:「藉由這樣的國際藝術交流活動,讓台中市在文化層次,還有都市景觀美學視野都可以大幅的提升。」

雕塑藝術家 謝棟樑:「各個國外的藝術家作品的風格,跟我們的作品有什麼不一樣,可以互相體會外國的文化。」

保加利亞藝術家的「創世紀II」、羅馬尼亞的「空白頁」、日本的「時空交錯」還有台灣的「金雞報曉」等作品,多國雕塑藝術家的創作,讓民眾可以一飽眼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