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元長樂團 樂音飄送超過四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日訊】民國五十九年成立到現在的雲林元長樂團,四十多年來持續維持每週二次以上團練,期間曾得過縣賽第一名,全國第三名的優異成績,這些團員大都從十八歲開始參加,到現在都當阿公了,讓我們一起去認識他們。

小號、薩克斯風、還有黑管、室內樂當然少不了爵士鼓,這是成立於民國五十九年的雲林元長樂團,期間團員最多曾經達到二十八位,四十多年來,每週團練從不間斷。

元長樂團元老:「我們老師以前教很嚴格,一個音吹不對,就拿指揮棒敲,說你在吹什麼,因為他是日本教育出來的,要準時到,說八點就八點準時,不準時就說你在做什麼。」

元長樂團元老:「音樂行進上的,吹起來輕鬆,讓人感受很深,這東西這麼好,練柔軟度,讓人的心裏,這輕鬆很輕鬆,比較抒情的有感情出來,音樂就是人的靈魂,我覺得這樣」

這些團員大都是從十八歲的青年時期就加入,現在雖然都已經當阿公了,演出的架勢和精神還是非常精彩,最近的活動是要幫大陸的鄧麗君基金會製作伴唱帶。

元長樂團元老:「我們元長樂團曾經參加縣賽樂團演奏第一名,全省第三名,全國全省在中興新村」

瞧瞧這些阿公級團員的專注神情,專業樂手的架勢,絲豪不輸新一代的樂團,讓人忍不住按一個「讚」。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