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情局情報業務 移出國安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新年新氣象,多個部會從民國102年起進行組織調整,台灣國防部今年有多項重大變革,其中包括軍情局組織調整,軍情官員將縮編到個位數,今天在立法院引起議論。國防部副部長 高廣圻說,經過評估,軍情局人事縮編 仍然可以執行任務,但在野立委質疑,中共對台情蒐增加,台灣官方卻沒有足夠因應,令人擔憂。

國防部副部長高廣圻到立院報告,宣布70架升級IDF年底交機,因應中共武力威脅。

不過,立委關注,配合精粹案,軍情局的情報業務移出國安局,官員額也從現行十一名縮編到五、六人,將對情報國安工作產生衝擊。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國防部副部長 高廣圻:「看不到整個國防部的未來,軍情單位又再縮編,然後現在似乎國防部跟國安局又喬不攏。(沒有,沒有),一個軍情局搞成這個樣子」「我們評估過軍情局可以在這樣精粹案裡面來縮編,它還能執行它的任務」

然而,有媒體報導,軍情局已不再派情報員赴大陸,對大陸情蒐工作以「公開情報」為主。國安局在海外的部份情蒐管道也喊停,包括監控大陸船隻進出麻六甲海峽、以及在印度監聽大陸境內通訊。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V.S. 國防部副部長 高廣圻:「(現在整個軍情狀況我又沒辦法掌握), 有掌握,有掌握,(委員這怎麼可能沒辦法掌握),部長,是我們棄守了嗎? 中國一直是不放棄武力犯台,整個軍情狀態一直猛攻台灣,我真的不知道國防部現在的位階到底在哪裡?」

立委批評 台灣情報工作棄守,向來機密不公開的情報業務,近來媒體風聲傳聞不斷,也讓兩岸情報戰走向引發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