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反壟斷言論遭剪 石世豪要再瞭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峰,在跨年演唱公開表示反對媒體壟斷,談話內容重播時被電視台刪除,由於轉播的中視屬於旺中集團,引發討論。今天(2日)NCC主委石世豪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時,只表示會再去瞭解事實。

蘇打綠主唱 吳青峰(2012.12.31):「媒體應該是一個為真相發言的一個平台,而不是企圖去壟斷或是想要把你或把我們當作被利用的東西。」

就是這段發言,在中視跨年重播節目被刪除,引發討論。中視向外界說明,因為節目總長度需要刪減,並非針對特定內容。電信主管機關NCC主委則說還要再去瞭解。

NCC主委石世豪:「我想青年人有自己的看法是很好的事情,(那你怎麼看中視把他剪掉),我要去具體的瞭解到底它畫面是怎麼處理的。不一定會有任何處罰,最重要是看具體發生甚麼事,我想我們還是根據事實處理事務。」

主管機關態度低調,網友則是把重播前後影片做對比,顯示消失的40秒被換成廣告。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事實上青峰的顧慮和憂慮,某種程度會變成真的,所以我們覺得媒體不需要自我設限,把一些藝人或是學生或是一些各行各業的人他們的心聲,把它剪掉我覺得這樣還是掩蓋不了真相。」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這個真的是很大的言論市場的白色恐怖。」

2013年一開始,媒體壟斷的話題就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