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組織改造 盼解決產學失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繼續來看到的是教育部的組織從組,青輔會、體委會正式納入教育部,馬總統上午參加啟動典禮時,特別提到台灣人才不足的問題,期許教育部組織改組後,能整合政府資源,減少台灣產學落差,培育人才。

馬總統 跟教育部部長蔣偉寧 一同為 教育樹澆水,象徵青輔會及體委會正式納入教育部。馬總統在典禮致詞時,特別提及台灣人才不足的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因為台灣天然資源不多,因此要靠人力資源彌補天然資源不足的這個劣勢。人才不足的情況、我在元旦祝詞也特別提到,這個現象一定要改、而且一定要快改。」

教育部組織法修訂,將青輔會納入教育部,更名為青年發展署,學生職涯發展與教育資源將近一步結合。馬總統期許教育部,能妥善整合政府資源,減少台灣產學落差。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大學畢業生就業困難,二方面企業說找不到人,中間的責任就是我們政府,怎麼把這個媒合工作做好。」

教育部部長 蔣偉寧:「我們從12年國教,從高教的發展,從競爭力的提昇,從技職的改造,從我們怎麼在海外培養適當的人才,也回應總統說,我們希望能落實減少產學落差。」

社會新鮮人起薪低,還有青年人高失業率,一再引發關注。教育部作為台灣培育人才的重要單位,期盼組織從組後,能彈性運用政府資源,提高台灣人才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