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萬港人怒吼 促共黨特首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1月1日,香港超過13萬人參加民間人權陣線舉行的元旦大遊行,要求誠信盡失的行政長官立即下台,盡快舉行普選。有市民批評梁振英知法犯法,不滿他上台後聽命中共將香港赤化。

今次是民間人權陣線繼04之後再次發起元旦大遊行,目的是要將行政長官梁振英趕下台。

有超過60個民間團體參加元旦倒梁大遊行,遊行隊伍下午3點半在巨型的主題橫幅的領頭下,由維園草地起步,沿著七一大遊行的路線前進。許多市民帶同自製標語和道具,不滿梁振英說大話及將香港大陸化。

香港市民 黃先生:「見到香港的政策越來越受到中共的影響,由國民教育、洗腦教育,到道德的破壞。」

有大陸民眾專程來參加遊行,他不希望香港逐漸被大陸化。

大陸民眾 侯先生:「民主,就是有發出自己聲音的機會。這樣是好的。不要把大陸那一套,就是政治的做法帶到香港來。」

美國回港不久的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批評梁振英分化社會。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 蔡詠梅:「挺梁遊行就是當局支持的。而且很有意挑起倒梁的市民。所以香港的民意分裂的責任在北京身上,在特區政府身上,在中聯辦身上。」

遊行隊伍的龍頭大約晚上6點抵達政府總部,其後民眾陸續抵達,大會宣布有超過13萬人參加遊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李國雄、辛玲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