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 醫院急診病患增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元旦4天連假,除了觀光區被擠爆,就連醫院也人滿為患,因為連假遇上遇上寒流,加上小診所放假休息,大型醫院,這幾天急診人數就比平日增加1到2成。

收假上班日,街上的機車騎士,口罩 手套,包的密不通風,就怕不小心感冒。元旦四天連假,碰上寒流報到,區域醫院湧進不少急診病患。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副主任 許建清:

「急診病患增加1到2成,特別是重症的病人,特別是心血管疾病、心肌梗塞、腦中風、腸胃道出血的病人,有顯著增加,冬天的病毒腸胃道疾病也比較多一點,當然民眾喝酒,吃的比較多,腸胃炎也比較多。」

醫師表示,氣溫驟降,慢性病患者除了記得按時服藥,身體要特別注意保暖。

奇美醫學中心急診部副主任 許建清:

「寒流來的時候,外出時要添加衣服,心血管疾病的藥要按時服用,有任何不舒服要儘早就醫。」

週四又有一波冷氣團來報到,提醒您,早上起床時別急著起身,先動一動讓身體暖和起來,也別因為天冷就飲食過量,造成腸胃負擔,生活保健從日常做起,遠離疾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