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當低頭族 元旦首日開罰50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開車、騎車時習慣低頭用手機的民眾,特別注意,因為已經有人挨罰了。一月一號正式上路的交通新法,嚴格取締駕駛低頭族。執法第一天,全台違規超過50件,開單最密集的在雲林,一天就開出16張件。受罰的絕大部分是停紅燈時滑動手機打發時間 。

「各位駕駛先生朋友,元月一日開始,停等行進間不要撥打行動電話。」

交通大隊員警等在高雄市五福、中華路口守株待兔,不出幾分鐘時間就發現有機車騎士等紅燈當低頭族,隨即攔車開單。鏡頭轉到台北市,交通員警手持DV,在西門町路口緊盯用路人。因為交通新法元旦上路,第一個吃上紅單的低頭族騎士,就在北市挨罰。

台北市警交通大隊執法組長 黨一凡:

「昨天跨年之後的0時10分左右,在信義區有一名機車女騎士,在停等紅燈的時候用手機在玩軟體。」

像是這位機車騎士,停紅燈拿手機猛滑,違規可罰1千元。邊開車邊玩手機遊戲當然也不行。開車講電話也在取締範圍內,依法也能罰3千元。

觀光客:

「拿著電話講話,一個手講話,一個手開車。(覺得有點危險是嗎?)是的,有點危險。」

觀光客:

「如果騎摩托車,前面人在看手機,後面的人沒注意的話,可能他會造成後面車子的回堵。」

警方取締低頭族,元旦第一天,執法毫不手軟。大台北地區,先後開出20張罰單,其中有兩個人是在跨年晚會散場時遭到取締。中部地區光是雲林就開出16件,居全國之冠。其他像是彰化、嘉義、屏東也都有斬獲,其中又以機車騎士居多。

台北市警交通大隊執法組長 黨一凡:

「員警都有配備袖珍型的攝影機,有的時候也在路口,來輔助來用攝影機。」

觀光客:

「新加坡越來越少人聽手機,他們如果要講電話的話,會開擴音。」

來自新加坡的遊客說,取締低頭族的交通政策,早在她們的國家行之有年,頗有成效。台灣跟進執法,姑且不論取締多寡,至少街上的低頭族已經少了許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