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藝賽 土庫商工大放異彩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2日訊】在競爭激烈的全國技藝競賽中,能脫穎而出的都是箇中好手。雲林縣土庫商工今年參賽成績非常耀眼,其中表現最優異的是分別贏得製圖類、廣告類及網頁設計類金手獎的三金釵,她們一起寫下了土庫商工創校以來的最佳紀錄。

亮眼的金手獎獎盃與臉上綻放的笑容,這是土庫商工金手獎三金釵,經過長期培訓後所贏得的佳績。

土庫商工製圖類金手獎學生 楊雅惠:「一個一個的問題去克服它,就沒有去逃避每個問題。對,其實我問了老師將近快有好幾百個題目吧!」

而這些高手背後的推手,就是陪著一起打拼的指導老師和全力支持的校長。

土庫商工老師 陳加宜:

「她真的是幾乎每天一張圖。然後就是去把她磨練出來的。」

土庫商工校長 何景標:

「我們也希望孩子在高職這個階段能夠學得一技之長,所以我們也鼓勵學生技藝的學習。」

全國技藝競賽,是全國技職菁英大會師。參賽者必須在限定的時間內完成作品,所以賽前的培訓,著重在專業技巧的熟練和創意的提升。

土庫商工網頁設計類金手獎學生 周郁芳:「網頁設計需要具備非常多的專業技術,就是軟體要學習很多,然後其中最難的是寫作文。」

土庫商工老師 白錦松:「他們要整合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不管是工具上面,還是他自己內部對這個題目的理解。」

土庫商工廣告類金手獎學生 許雅甄:「當我拿到題目是海生館歡迎會的時候,我使用活潑的構圖,然後還有強烈的對比色彩,讓整張圖都變得很歡樂這樣子。」

土庫商工廣告科主任 陳衍希:

「平常在課堂上所學習到的一些觀念,一些構圖用色,這些表現技法,都需要去做很多的著墨跟練習。」

老師們費心指導,學生也不怕困難挑戰,再加上年輕創意,果真不負眾望,贏得佳績,而辛苦創作過程中所學會的技藝,更是學生們一生受用的資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