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績效獎金 擬與GDP連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3日訊】為人詬病的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制度,儘管經濟部長施顏祥提出未來核算公式,將參考GDP、失業率和薪資所得變動等三大指標,不過這樣的提議,朝野立委持續加碼,認為應該連總統和部長的薪水和年終獎金都比照辦理。

國營事業連年虧損,員工卻照領高額獎金,引發外界不滿的批評聲浪,經濟部長施顏祥被迫提出,未來國營事業績效獎金的核算公式,將納入GDP(經濟成長率)、失業率和薪資所得變動等三大指標,財委會上朝野立委加碼要求,要政府官員比照辦理。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這個連動也太奇怪了,國營事業的員工要對經濟成長率跟失業率負責,如果這樣的話,總統、行政院長、各部會首長,不是更應該要連動嗎?」

除了總統和各部會的首長,立委還一一點名,要國防部、退輔會等官員回應薪水和GDP連動的話題。

立委(國) 盧秀燕vs.國防部常次 廖榮鑫:

「如果你們首長的薪水,跟經濟成長率、失業率掛勾,你願意嗎?就我個人來講,我願意配合整個行政團隊。」

立委(國) 盧秀燕vs.退輔會副主委 劉國傳:

「那劉副主委呢?劉國傳劉副主委?你們退輔會願意為失業率、經濟成長率負責嗎?我想,應該還是配合整個政府的政策吧!」

立委(國) 盧秀燕vs.財政部長 張盛和:

「張部長你覺得是好主意嗎?我覺得薪酬制度是一個制度,跟經濟成長率的起起伏伏,應該是關連性不大。公司的績效獎金就是看公司的績效!」

國民黨主委 賴士葆:

「有點張飛打岳飛耶,老實說不知道是怎麼搞的,隨便搞。」

立委砲火猛烈,國營事業績效獎金能不能按照經濟部的規劃走,現在立委看法兩極,未來要不要延用到政府官員甚至馬總統?提案的經濟部,兩面不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