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親中換經濟衰 民眾不理中共拉攏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總統馬英九元旦再提開放陸資,外界持續議論馬政府的兩岸與經濟政策。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拿出數據召開記者會,指出台灣的外來投資排名已經降到世界倒數,親中政策讓經濟不增反衰。另外,呂秀蓮也說,四年半下來,儘管中共對台加大統戰,但民眾對中共的觀感,並沒有相應的改變。

前副總統 呂秀蓮拿出數據,前後政權比一比。台灣經濟成長率、吸引外商投資的比重與世界排名上,馬政府四年都比扁政府八年還要差;而現在台灣資金外流程度幾乎是前朝兩倍。

呂秀蓮歸結為錯誤政策, 開放中資與台商西進最顯著的時代,經濟成長不增反衰。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 :「他必須立即修正親中政策,他所有的政策,人人都知道,完全討好中國,完全傾向中國。你必須用贖罪的心情,讓人民減低痛苦,讓台灣恢復尊嚴,我們已經快在國際上,快要給你搞得不見了,競爭力流失到這個程度,資金流失到這個程度」

另外,在對中國大陸觀感方面,數據指出,認知中國政府對台不友善,扁政府時代的民調超過六成一,而馬政府時代是五成四,略減七個百分比,呂秀蓮解讀,

前中華民國副總統 呂秀蓮 :「在扁政府時代,北京當局是全面打壓我們,這是人人看得到,那麼這四年,它是全面拉攏,結果,台灣人民影響不大,你要從這樣來看」

對比中共砸大錢做媒體經濟統戰,台灣民眾對中共的不認同感仍過半。呂秀蓮說,中共拉攏未奏效,2013年台灣民眾期待的是有自主與尊嚴的兩岸與經濟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