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國會就職 亞裔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美國第113屆國會在3號宣誓就職,令人注意的是,在535個席位中,女性席次首次增加到100席,其中3位華裔女性更是惹人注意;這屆美國新國會可說是空前的多元化。

雖然從1789年第一屆美國國會正式運作以來,國會一直都是以白人男性為主導,但是剛剛宣誓就職的美國新國會,卻向人們傳遞了國會多元化的資訊。

在本屆國會的535個席位中,女性佔據了100個席位。其中眾議院80個,參議院20個。同時,少數族裔的議員比例也有所上升。

這次在眾議院中出現的3位華裔女性也備受關注。她們分別是來自加州的趙美心(Judy Chu)、來自美中芝加哥的譚美‧達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及來自美東紐約市的孟昭文(Grace Meng)。3位亞裔女性同入眾議院,這在美國國會歷史上也很少見。

一些女議員相信,如果女性當政,會更好的處理兩黨間的矛盾。女性本身就比男性更傾向於合作而不是對抗。

新國會成立後,將面臨多項考驗,比如財政危機中削減開支的問題,2月份的赤字上限問題,以及最近備受關注的槍支管理問題。新的國會成員,能否帶來新的氣象,更高的效率,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 安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