壟斷案 谷歌和解脫身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週四(3日)與谷歌達成和解協議,結束了長達20個月的反壟斷調查。這份較為溫和的協議恐怕要讓谷歌的對手失望了。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在和解協議中,谷歌同意不再從對手網站採集評論以及其它數據用於自己的產品,並且允許廣告商輸出數據,從而獨立的評估廣告競爭效果。

委員會主席喬恩‧萊博維茨表示,谷歌也同意基於「公平、合理和無歧視」的條款,對標準專利頒發許可證。

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 萊博維茨:「許多批評谷歌的人士,包括谷歌的競爭對手,希望聯邦貿易委員會採取進一步調查行動,以規範谷歌搜尋引擎運作的錯亂現象;委員會徹底調查了指控谷歌不公平操控搜尋結果以不利競爭者的說法,今天一致投票通過結束調查。」

萊博維茨表示,在20個月的調查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閱讀了900萬多頁的檔案,聽取了來自谷歌高管的關鍵證詞,最終決定採取「和解」這個時髦且明智的方式。

這個消息,對於谷歌的對手,如微軟,Yelp Inc.和Expedia Inc是個不小的打擊。

目前,歐盟反壟斷機構對谷歌的調查還在繼續之中,至於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這項和解協議是否會對歐盟的調查有所影響還不明朗,不過,有消息指出,谷歌需要提出「具體承諾」歐盟才會結束調查。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