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汁好滋味 六龜蓮霧「爆漿」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4日訊】新春之際,不僅百花盛開,許多水果也紛紛搶鮮上市,俗稱「黑鑽石」的六龜蓮霧,因為果粒碩大、香甜多汁,很受消費者青睞。

「來!拿起來吃沒關係(有夠漂亮!)來!來!拿起來吃!拿起來吃!沒關係啦!吃啦!」

果農親切的招呼外地來採買蓮霧的民眾,豪爽熱情的待客之道,就如同六龜的蓮霧,清甜回甘。

果農 黃纓輝:「裂開就是氣候,對!對!水份多,(會爆漿) 會爆漿啦,這吃下去真的會會爆漿,水份真的有夠多。」

國立陽明大學護理學系主任 陳怡如:「吃起來一剛開始就是汁很多啊!然後就感覺很清新的感覺。」

署立旗山醫院院長 鄭舜平:「朋友也介紹啊,我之前一直知道說,這裡的蓮霧是非常非常棒!那今天有機會親自來這邊,看到這個剛摘下來的,吃進來吃這個口感真的就不一樣。」

果農 黃纓輝:「六龜的蓮霧你看,它吃下它的湯汁你要吸一口,要不然會流出來,因為它的湯汁多,你吃了以後在吃完以後,嘴裏面會有一種回甘的感覺。」

六龜四面環山,氣候宜人,加上荖濃溪畔的砂礫土質,所生產的蓮霧有別於其它縣市。

果農 黃纓輝:「這兩顆已經都是十分熟了,這兩顆;這個差不多八分熟,你看看,這個差不多六分半,這個是六分半熟。六龜的氣候通常在屏東那邊的蓮霧是差不多100天左右就可以採收了,六龜的蓮霧要120天到125天,要多放差不多半個月,所以它的蓮霧的特色就是大,比較長。」

新春之際,品嚐黑鑽石蓮霧正是時候,有機會來到六龜,別忘了品嚐這新鮮甜美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