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97億颶風救災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被延期數日的桑迪颶風救災法案,星期五終於在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而參議院也有望通過這項法案。雖然額度大縮水,但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終於可以避免資金枯竭的窘境。

美國眾議院以354票贊成、67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一份對桑迪颶風災後救助的議案。使得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將能夠向政府再借97億美元,從而獲得足夠的資金支付受災民眾的保險費。

美國共和黨籍的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 金恩(Pete King):「這份立法是重要的。這不是施捨,這也不是我們求人幫個忙。我們所要求的,是受害者享有和所有其它颶風所帶來的災難一樣的待遇,享有所有其它全國性的災難所獲得的一樣的待遇。」

眾議院原本計劃在本週早些時候,對美國總統歐巴馬提議的600多億美元桑迪颶風撥款進行表決,然而眾議院發言人貝納(John Boehner)在最後一刻決定擱置,招來朝野一片罵聲。

剛通過的這份議案,並沒有為貝納減輕一些指責之聲。這次通過的97億撥款與之前的600億相比只能算個零頭。朝野認為,這筆資金對遭受2個月困苦的災民來說,起不了實質性的幫助。

美國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 霍耶(Steny Hoyer):「雖然做一件對的事永遠不會太遲,但是我們這件事做遲了,而且我們做的僅僅是最低限度」

剛剛宣誓就職不久的新國會在此後表示,將在1月15日討論剩餘的大約510億美元撥款問題。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