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冷 台南胡麻油熱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最近寒流一波波來襲,帶來許多禦寒商品的熱賣,天氣冷,吃胡麻油做成的薑母鴨與麻油雞可以暖身,造成台南胡麻油的熱賣與缺貨。

薑母鴨店的主廚,把整瓶麻油,倒入滿滿鴨肉的大鍋中,用鍋鏟不斷的炒著,溢出濃濃的麻油香。

薑母鴨店的主廚:

「天氣冷,薑母鴨(生意)多3成,一日麻油多7 8罐麻油出來。」

天氣冷,薑母鴨店裡,也擠滿了客人。

民眾:

「因為寒流來,這2天特別冷,今天周末明天沒上班,邀我們同事一起來吃,黑麻油做的薑母鴨。」

這幾天 寒流來襲,麻油暖身子,也成為大熱銷。

民眾:「最近天氣冷,適合煮麻油雞、燒酒雞,所以我們再來買(麻油) 。」

台南安定區 是台南生產麻油的主要地區,最近因為天氣冷,安定區農會特別舉辦促銷活動,帶動買氣。

台南安定區農會總幹事 王寶民:

「因為天氣冷,去年的(麻油)量,提早賣完,現在客人一直來訂,欠人一堆幾百瓶,這幾天拼命趕。」

除了低溫帶來商機,胡麻油本身的好品質,也獲得許多老客戶的信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