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新高!產量少 烏魚子貴2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5日訊】再過一個多月就過年了,不少人已經準備採買年貨,不過今年因為天候因素烏魚子產量減少,加上日本、中國觀光客大量採買,讓烏魚子價格飆2成,頂級品一斤破3千元,創下歷史新高。

老闆娘:「試吃看看。這是生的,這是熟的。」

沒買沒關係,先試吃再說,看這烏魚子透光性十足,顏色呈現完美橘黃色,切出來晶瑩剔透,不過今年因為氣候變遷產量減少三成,店裡的進貨量從去年的2千斤,縮水到1500斤,價格也比去年翻漲1到2成

南北乾貨老闆娘 王麗蘋:「這三到五年下來是算比較…稍微有漲的,因為溫室效應,漁貨都少一點,尤其日本觀光客非常的喜歡,那陸客的朋友是因為他們現在發現這個是好東西,也開始陸陸續續都有人過來買。」

在供不應求下,烏魚子價格不斷往上飆。去年價格大約落在1500到2800元,今年頂級品1台斤破3000,像這個最大的300克,比去年貴300元,中型的銷量最多,也從420漲到480元,另外像是鮭魚、花枝、白蝦,也都比上個月漲了一成多,唯獨魚翅因為今年產量多,一斤便宜3到400元。

民眾:「該吃的話還是要吃啊!因為每年(過年)我們都會準備幾片。」

民眾:「買烏魚子、買酒都會啊!要吃就買不怕貴,還是買啦!」

這波漲勢依舊不減民眾採買的興致,畢竟過新年,烏魚子算是必買的年菜之一,看來今年過年要應景,恐怕得做好荷包失血的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