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嗆蘇蔡 馬:年金座談更勝國是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6日訊】鏡頭轉回台灣,馬英九6日跟教師面對面座談年金改革,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曾經喊話,如果召開國是會議,113可以不上街嗆馬,對此馬總統也回嗆說,他籌備過1990年的國是會議,他覺得花錢又花時間,反觀現在的年金座談會,才短短1個多月,就已經超過1萬個人討論,不論深度廣度座談會都遠遠超過國是會議。

總統 馬英九:

「(總統,黑官可以漂白嗎?要介入關院長跟陳?院長的戰火嗎?如何介入調停?有關雇員轉公務員的問題?) 我們都非常關心。」

組織改造黑官漂白,上演考試院槓行政院的戲碼,面對記者提問,馬總統難得開金口,進到會場,和教師坐下來談年金改革,馬總統致詞,更像是有話要對在野黨說。

總統 馬英九:

「國是會議我個人剛好有點經驗,(1990年)花了3300萬,籌備大概就需要3個月的時間,所以我覺得,以我們進行到現在的座談會來看,不論是從議題的深度、廣度、規模、時間呢,恐怕都超過20多年前,舉辦的國是會議,蘇主席還在主張要開國是會議,我也一再的表示,我們很樂於跟在野的領袖,一起來討論這個問題,到底還要不要開,以及他如果認為想開,要怎麼開。」

針對日前蘇貞昌開出包括召開國是會議等三個條件,113嗆馬遊行可以取消,馬總統首度公開拒絕,還花了大半篇幅說明「年金改革座談」,已經看得到成果。

總統 馬英九:

「今天站在是第121場,那天行政院給我提的一個報告,還特別算了一下,一共使用了346個小時,就我個人從事公務30多年的經驗呢,大概是有史以來,單一的議題,花費這麼多人力、時間來進行討論的一個會議。不管訂出什麼方案,都不太可能有什麼掌聲,不過這是我們不能迴避的議題,我們的目標呢就是減少虧損、永續經營。」

會場司儀:

「敬請各位媒體朋友們先行離席。」

不過,馬總統話一說完,就怕場內年金討論擦槍走火,立刻請出媒體,不過與會老師在場外被問到考試院提出90制,研擬延後退休年齡,可是說得很坦白。

北市復興高中 趙老師:

「這些比較中低年級的小朋友,等於說這個是阿嬤帶孫,這是值得我們再進一步商討的地方。」

用「阿嬤帶孫」形容老師延退的影響,來傳達自己心聲,年金改革千頭萬緒,距離1月底提出初步方案,時間是愈來愈緊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