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世豪立院備詢 聚焦防媒體壟斷專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NCC 將在下個月送交行政院反媒體壟斷的相關法規,今天(7日)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在審查NCC預算時,立委對相關修法,向NCC主委石世豪提出質詢。

回應外界呼籲,NCC 制訂反壟斷標準,參酌其它民主國家規定,研議反媒體壟斷專法。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NCC主委 石世豪:「你說你要到下個會期之前,要提出一個專法的修法,那是甚麼東西」「最主要是把散建在各個不同的廣電法令當中的規定,做一致性的規範,第二個也要把它做系統化。」

只是等待立法,還需要時間,針對現階段跨媒體併購,如果善用現有法規,防止壟斷還是有管道。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VS NCC主委 石世豪:「現有的法律法令也好法律也好,有沒有反媒體壟斷的精神在裡面?」「跟委員報告確實在現行的法令當中,雖然沒有稱之為反壟斷的專條專法,但是零零星星也有類似的規定,(譬如說)譬如說在有線廣播電視法裡有關於系統不可以有垂直整合的頻道關係達四分之一,那目前在大院審議的法案當中有做相當的調整。」

但不論是既有的法規,或是NCC未來要提出的專法,依舊僅限於電視產業,如果像是壹傳媒交易,這種橫跨不同類型媒體的併購形式,最後還是會出現電子、平面各管各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