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搶上雲端 五年內注入千億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台灣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雲端產業,集中在新北市,其中不乏知名企業的雲端基地,而新北市也把雲端當成是招商引資的策略性產業,新北市長朱立倫,更喊出五年千億雲端入新北,期待未來新北市能成為雲端的產業重鎮。

手指在雲上輕輕一點,新北市長朱立倫,領著八位企業大老,啟動新北市雲端產業聚落,包括遠雄、TVBS、華碩、中華電信、遠東集團,將在未來五年,先後投入雲端建設,吸引超過千億資金進駐新北市,搭上人才匯集、交通便利特點,打造新北市成為雲端重鎮。

新北市長 朱立倫:「雲端產業是台灣最重要未來生存發展的一個命脈,也是一個策略性的產業。(新北市)這邊也會有一些硬體設施來配合,最重要的是,希望企業能夠匯集在這邊,人才能夠匯集在這邊,能夠在這邊生活,能夠在這邊研究發展。」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雲端是所有企業將來發展通訊,毫無疑問的,是最大的將來,因為所有的資訊,不得不存起來,所以以中華民國講,要轉型的話,雲端產業是一個很大的步驟。」

2012年,台灣雲端產值達到3千325億元,看好雲端未來發展,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大手筆砸下180億,讓板橋遠東紡織廠搖身一變為遠東通訊園區,未來計畫把遠傳搬來這裡,要在雲端產業的全球布局,先搶下一城。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2013,GDP長了3~4%好像已經了不起,但是它要有一個務實的東西來成長,因為將來不是生產,而是軟體。重要的還是要有一個好環境,能夠養成更多的人出來。」

行政院政務委員 張善政:「看看我們可以趁這一波啊,把服務跟軟體哪些強項可以帶動起來,政府的立場當然是用政府的應用雲來做一些火車頭的作用,至於說哪些產業可以帶的起來,我覺得要靠民間努力。」

政務委員張善政,也期許企業能在現有雲端技術上,走向專業應用,打造品牌價值,努力尋找雲端產業的台灣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