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暴案父:要全球知道我女之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7日訊】星期天(6號),印度仍然有數千名婦女聚集在首都新德里遊行示威,希望當局嚴懲巴士性侵案的施暴者,並要求保護婦女、修改刑法。而這起輪暴案受害女大學生的父親巴里,在接受英國《週日人民報》的媒體專訪時,同意公布女兒的真實姓名-喬蒂辛格潘迪,他說:「我們要全世界知道她的真實姓名」。

印度巴士輪暴性侵案引發印度全國怒火,也讓全世界震驚。

這起事件後,受害者的家屬已從印度首都新德里,搬回印度北方邦省(Uttar Pradesh)的老家比里亞村(Billia)。

受害女大學生53歲的父親巴里(Badri)在接受英國《週日人民報》(Sunday People)的專訪時,同意公開女兒的真實姓名-喬蒂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

印度輪暴案受害者父親 巴里(Badri):「我們要全世界知道她的真實姓名,我的女兒沒有做錯什麼,只因為自我防衛而死,我以她為榮。公布她的姓名,可以鼓舞其他遭受類似遭遇的倖存者,從她的名字中獲得力量。」

2012年12月16日,23歲的醫科女大學生喬蒂辛格潘迪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看完電影後,和男性友人搭乘私人巴士時,慘遭輪暴性侵及凌虐,重傷後被印度當局移送新加坡急救,最後不幸在29日清晨去世。

事件引發各地民眾強烈反彈,在印度陸續出現大規模抗議,要求政府正視女子遭到性侵的社會問題。

目前這起巴士輪暴性侵案的6名主嫌已被控強姦、企圖謀殺等多項罪名。不過,星期天(6號)仍然有上百名印度婦女聚集在首都新德里舉行示威抗議。

新德里抗議民眾 比安卡(Bianca):「我不知道這會帶來多少保障,不過這是必須去做的,我希望這會讓某些地方或某些人在腦海中留下一點印象。」

在印度,不論是單身婦女還是已婚婦女,都要面對歧視、偏見、暴力和冷落,女嬰則多被人工流產或被遺棄、殺害,造成人口性別比例嚴重失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