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南方周末 廣州百人抗議言論審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南方周末》新年獻詞「中國夢,憲政夢」被廣東省委宣傳部換稿,引發軒然大波,連日來各界一直為新聞自由而呼籲。星期一(7日),又有上百人聚集在《南方周末》位於廣州的辦公室外面,對該報表達聲援,並抗議中共的言論審查制度。

戴上黑手套,高舉標語要求「新聞解禁、言論自由」,抗議中共黑手剝奪基本權利,近百人聚集南方周末的辦公室外,聲援南方周末的新聞人員。

抗議民眾:

「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支持他們。」

抗議民眾:

「在今天的話每一個出事的人或者媒體,都是為了大家而說話的。如果今天別人出事、南方周末出事我們不出聲的話,不知道下一秒的我們其中的某一個誰出事了,那就再也沒有人為我們說話了。這是一件唇亡齒寒的事情。」

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都對此事進行報導。

抗議民眾戴上「避言套」、手上的標語寫著「還我南州」。

事件起源於今年年初,以敢言著稱的《南方周末》刊發的「新年特刊」,遭到宣傳部刪改,引發報社記者和編輯強烈抗議和民眾憤慨,更進一步掀起大陸各界反對言論審查的聲浪。

路透社指出,星期一出席抗議的民眾多數是年輕面孔,許多人手拿菊花、象徵在中國早已不存在的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