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抗爭 龍應台:台灣在乎之試金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大陸《南方周末》新聞獻詞遭中共宣傳部竄改事件,現在逐漸擴大為中國民間的新聞自由抗爭。對此,台灣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自由思想是台灣在乎的價值,南周事件將成為台灣檢驗對岸的試金石。

南方周末抗爭越演越烈,許多大陸民眾親自到報社獻花聲援。曾經在南方周末發表專欄文章的台灣文化部長 龍應台表示。

台灣文化部長 龍應台:「像南方周末這樣的事情,就是一個試金石說,你的社會是不是能夠容許,我們所需要的自由的精神跟獨立精神存在,它的空間有多大,所以南方周末真的是一個指標,我很希望大陸領導人,非常有智慧的,處理這件事情」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這已經不是廣東宣傳部長庹震一人下台問題,是民間要求新聞與言論自由,不容許敷衍私了。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如果這個力度到最後還是大家在那邊,台上狗咬狗,台下手拉手的搞法,還是變成茶杯裡的風暴,變成共產黨內部鬥爭,就枉費了大家在這個時候,對你們的期待,所以我覺得南方周末的人,說真話,做真的事情」

包括前谷歌中國區總裁李開復、 網路作家韓寒、女星李冰冰也都在南周案上發聲,港台知識界也聯名對南周表示聲援,反中共新聞箝制的力度升高,效應持續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