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呼籲各國 協助敘利亞結束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日前發表罕見的公開演說,雖然提出和平建議,但拒絕與反對派和談,受到敘利亞民眾批評。羅馬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7號也再次呼籲國際社會,在敘利亞變成「廢墟」 之前,結束這場無止盡的殺戮 。

羅馬天主教教宗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在每年對派駐梵蒂岡外交官的賀年演說中,用強烈語氣,呼籲將近180個國家的外交官,敦促各國政府共同協助結束敘利亞衝突。

羅馬天主教教宗 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我再次呼籲停火,並儘快開始建設性對話,以結束這個沒有贏家的衝突,如果繼續下去,只有被擊敗,只會留下一片廢墟。」

敘利亞民眾從2011年3月開始,發起抗議阿塞德政權的活動,遭到阿塞德下令武裝鎮壓,聯合國估計目前為止至少有超過六萬人死亡,數十萬難民無家可歸。

阿塞德日前發表演說提出和平方案,但卻拒絕與反對派和談,美國國務院表示,阿塞德說法脫離事實,只是想藉此鞏固權力。歐盟也重申,敘利亞應考慮政治過渡,阿塞德必須下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