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真殷雄」 獲陳菊頒贈傑出市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8日訊】在美國職棒新人球季戰績傲人,被美國球評、棒壇官網評選為今年美國大聯盟金鶯隊表現最佳球員的陳偉殷,是土生土長的高雄在地子弟,陳偉殷今天(8號)獲頒為高雄市傑出市民,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陳偉殷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高雄人以「殷仔」為榮,也期許培育更多優秀的棒球選手。

從高雄市長陳菊手中接下「傑出市民」證書與30萬獎金,陳偉殷也回贈簽名球和書給陳菊,談到這位台灣之光也是高雄之光,陳菊滿是笑容。

高雄市長 陳菊 :「高雄人覺得陳偉殷給我們走路有風,給高雄人覺得很高興非常的光彩,所以我們特別表達,希望陳偉殷繼續加油。」

陳偉殷是高雄市仁武區人,在高苑工商青棒隊時期就是隊上的王牌投手,去年從日本棒壇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後,戰績傲人,但陳偉殷並不忘本,當場將30萬獎金捐出,要幫助更多愛打棒球的選手。

美國大聯盟金鶯隊球員 陳偉殷:「小的時候因為家境的一些關係,讓我打球的時候有一些困境,那我相信,我很想要利用這一筆錢,然後下去給一些就是想打球,然後家裡的家境比較不好的,然後讓他們因為有這一筆錢,讓他們可以比較好繼續為棒球更加的發展下去。」

對於新年與新球季的期許,陳偉殷表示。

美國大聯盟金鶯隊球員 陳偉殷:「不要受傷為主,所有的記錄都可以達成,如果受傷的話記錄都是很遠很遠;可以的話就是儘量超越去年的成績這樣子,當然是越多越好這樣子。」

為了培育更多像陳偉殷一樣的台灣棒壇明日之星,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將銜接成棒及職棒,擘劃整合成完整的六級棒球制度,進一步振興高雄市棒球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