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人撐南周 力拼五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南方周末》新年獻詞被刪改,從而引發滾雪球效應般的抗議事件,民間回響強烈。這二天在南方報業集團外,都有民眾示威抗議,不過,現場也聚集了不少為中共喉舌、試圖混淆輿論視聽的 所謂「五毛黨」,支持南周的民眾,看不下去,紛紛亮出五毛紙幣,嘲諷他們收錢辦事。

在南方報業集團外,聚集了滿滿的人潮。其中不乏有「五毛黨」拿著紅旗叫囂辱罵,指《南方周末》是「漢奸媒體」。

相比之下,支持《南方周末》的人群就顯得安靜許多,一位坐著輪椅的男士手持標語,聲援南方周末。也有人帶著「褔克斯面具」,象徵要擊垮強權。民眾還一一亮出五毛紙幣,諷刺五毛收錢抗議。

民眾:「我們有表達的權力。」

民眾:「香港遊街有罪嗎?香港發表言論自由有罪嗎?我們說點什麼,說個兩句話就有罪,說兩句話就要判刑,就要去勞教。」

從去年開始,90後 成為中國維權中 不可缺少的力量。這次南周事件也可以看到,許多大學生串連起來,共同支持《南方周末》。

江西省的南昌大學學生通訊社,在網上發文聲援南周。表示他們支援的不是一份報紙,而是公民自由表達的權利。

新唐人記者 唐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