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話務總機禁外包 高華柱:現在才知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國防部打算從2013年起,把軍中話務總機和聯合查號業務轉交民間廠商承包,不過憂心軍機外洩,立法院朝野黨團本週一通過主決議,禁止業務外包,但國防部長高華柱表示並不知情,遭立委批評,認為部內溝通急待加強。

國軍洩密案連環爆,不過國防部似乎沒有警覺嚴重性,研擬2013年1月起,把軍中電話總機和聯合查號業務,委由民間廠商來承包,不過,這豈不是讓軍中機密,直接暴露在外?

國防部長 高華柱:

「精粹案後,有一些人員的精簡,是不是會產生這個問題,我們會做一個評估,如果涉及到機密的部分,我想還是以國家安全為第一考量。」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

「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也就是昨天在朝野協商的時候,本席已經提案通過,這個業務不准委外。」

立委(民) 陳亭妃 vs. 國防部長 高華柱:

「所以你是管委員跟您說之後,你才知道的?是。那昨天我們在朝野協商之後,你們相關人員回去都沒做報告?這很離譜啊!這個總機的部分,全部外包,禁止。懂嗎?」

國防部長 高華柱vs.幕僚:

「昨天臨時提出來,你怎麼沒講?」

立法院朝野早在週一就通過主決議,禁止總機業務外包,國防部長高華柱完全不知情,飽受立委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