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首拍「深海巨怪」 霸王烏賊露真容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日本國際廣播電臺NHK和探索頻道週一公佈了一隻長約8米的深海巨型烏賊的照片。這是人類首次拍攝到這種傳說中的深海巨怪「霸王烏賊」。

從畫面上看到,這隻「霸王烏賊」有8公尺長,全身銀色,眼珠很大。腳上的吸盤直徑高達50公分。它最長的兩條觸角已經斷了,但獵取誘餌的鏡頭卻被清晰記錄了下來。

日本生物學家與日本NHK、Discovery探索頻道聯手合作,歷經1千次出航、4百小時的潛水搜尋任務後,通過用一米長的魷魚作誘餌,終於在太平洋北方的深海中,拍攝到了這隻「霸王烏賊」。

日本國立科學博物館 動物學家 窪寺恒己:「很多人都試圖拍攝大王烏賊在牠自然生活環境中的影象,不管是研究人員還是拍攝團隊,但他們都失敗了,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的活生生的霸王烏賊的影像。」

「霸王烏賊」是烏賊類裡最大的一種,最長可達18公尺。這次是在深海630公尺處發現「霸王烏賊」的蹤跡,再跟隨它潛到900公尺的深處,才拍攝到的珍貴畫面。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