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產業博覽會 工藝茶器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台灣第一屆茶產業博覽會,在台中舉辦,不只讓民眾品嚐好茶,現場展示的各式茶器,更是充滿創意與特色,帶您一同來欣賞。

不同於一般人對茶壺既有的想像,這款創意茶器,不但有虹吸式咖啡壺的外觀,還能泡出冰滴茶葉的獨特口感。

參展業者 湯家鴻:

「不用像(傳統)茶洗這樣泡茶,你可以很簡單的、輕易的、時尚的去結合這個茶。它的水龍頭做得非常精細,所以它可以一秒一滴,三秒一滴,所以我們在玩的時侯,有時侯會把茶葉磨碎,放冰塊上面,讓它慢慢滴,變成冰滴的茶葉。」

採用純手工,柴燒製法的茶器,在燈光下,呈現出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自然色澤。

參展業者 佐川壽太太:

「完全是各種樹,樹枝、樹皮的落灰,讓它自然形成的一個色澤,那也可以講說是天地給的顏色吧」

另一款柴燒茶器的金屬光澤,令人驚豔,這是入選文化部臺灣工藝之家的傑出工藝師,陳威恩的創作。

工藝師 陳威恩:

「就是金屬的色澤,這個是比較特殊,它不是上釉,它是利用氧化跟還原那個關係,把金屬燒在這個表面上面,是木頭裡面的金屬跟土裡面的金屬,用還原的方式,讓它呈現會有金屬的色澤。」

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江組長:

「在我們(台灣)優良工藝品裡面,選擇跟茶有關的,來做這一次的展覽,強調在台灣設計,在台灣製造,就是全部都是Made in Taiwan。」

在台中舉辦的台灣第一屆茶產業博覽會,產出各種深具特色的茶器,展現Made in Taiwan的創意軟實力,為喝茶增添不一樣的新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來興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