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倡勞教奴工索償 台政界聲援籲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日前拋出「今年停止勞教」說法,外界議論虛實之際;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現在是中國受害民眾對中共全面究責與索償的時候, 受迫害者與家屬應該成立奴工賠償委員會。台灣立法院前後任司法委員會召集委員也表示認同,呼籲外界加大壓力,要求調查,並聲援中國勞教受害人。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不管孟建柱他所談的勞教制度是否存廢,現在的話,都是中國民眾,在全中國各地,對中共展開全面性究責及要求賠償的時候。」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表示,法輪功是中國大陸勞教所當中,受迫害最重、最深的團體。中國至少350座勞教所,先後五百萬人被勞教。朱婉琪呼籲,所有被迫害的民眾與家屬都應該向中共展開索償。

法輪功人權律師 朱婉琪:「在當地成立某某特定勞教所的奴工賠償委員會,把所有迫害你們的,強制勞動責任人的名單,以及你們受迫害的事實,向世界揭發。」「不但是國家應該要提出賠償,個人非法的,侵害所有在勞教所犯人權利的,也應該負起嚴肅的法律責任。」

台灣立法院司法委員會前後任召委,一位通過救援中國良心犯提案,一位提出面向中國的人權五法,推動防治酷刑罪以及協助中國難民等。

立委尤美女與高志鵬表示,廢中共勞教,追究迫害者,勢在必行,外界應該加大力度發聲。

立院司法委員會召委 尤美女:「不需要經過審判,這是剝奪人身自由最大的一個迫害,勞教制度應該要廢止,同時對於這些受迫害的人,應該要給予補償,同時要普遍地調查。」

民進黨立委 高志鵬:「更多人來關心,這些在勞教所裡面,還在被刑求、被虐待的人。整個加總起來,已經不是個案,而是一個普遍情形,造成一定壓力,才有可能來解救他們,才有可能來平反他們。」

日前,兩封夾藏在中國奴工產品的求救信,先後在海外曝光,分別來自遼寧馬三家勞教所與廣州槎頭女子勞教所,提到大量法輪功學員遭無辜關押,並揭露酷刑與超時奴役慘況。外界也再次引發廢中共勞教的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