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行銷觀光美食 餐廳評鑑80家獲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0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由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優質餐廳評選活動,為期兩個多月,在今天(10日)中午舉行頒獎典禮,超過150家業者的競爭角逐,最後決選出80家的優質餐廳,針對餐廳的衛生、美味、佈置與服務品質來做為評鑑,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希望將觀光與美食結合,推廣新北市的在地文化。

灑上蒜酥的避風塘大蝦,或是Q軟彈牙的客家蹄膀,各家餐廳展現拿手絕活,端出傳統年菜,還有南洋風味的創意料理,烤成金黃色的去骨雞腿肉,塞滿著用薑黃粉跟鬱金香粉炒過的飯,異國的獨特風味,要來挑戰饕客的味蕾。

餐廳行政主廚 蔡鴻桂:「它的口感就是,嘴巴裡面有薑黃粉的味道,跟外面的雞肉,(吃起來)酥酥脆脆的。」

餐廳經理 張嘉芫:「生米是現熬的,海鮮活的現殺,然後才能呈現出它海鮮的鮮甜味,跟它粥品的味道,都能呈現出來。」

除了美味還要新鮮,一鍋兩人份的蟹膏粥,業者就挑選一隻重達7兩的母螃蟹,加上蝦仁、手工墨魚丸等,讓美味加分。滿桌色香味俱全的各式料理,他們都是通過新北市政府評鑑的優良店家,超過150家的競爭角逐,最後只有80家入圍。

新北市烹飪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許湘鋐:「這個餐廳都是以我們評鑑的標準,衛生環境都為顧客做一個非常好的把關。」

新北市長 朱立倫:「鼓勵我們新北市所有餐飲業者,再迎接新的挑戰,包括我們所有的市民,我們國內的觀光客,國際的觀光客 大陸的觀光客,來到新北市的時候,能夠提供最優質的餐廳,最美的美食,給大家一起來品嚐。」

有政府掛保證,消費者吃得安心,也將新北市既有的觀光實力,結合行銷在地美食,要在不景氣的時代,走出一條屬於新北市的新錢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