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三法修法踩剎車 NCC:以專法反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聚焦,反媒體壟斷修法風波。NCC在昨天晚上,以及今天早上臨時(11日)召開記者會,表達NCC不贊成民進黨團廣電三法修法版本的立場,認為修法條文疏漏太多,同時還強 調:NCC已經在制訂反壟斷專法,要來澄清外界批評NCC反壟斷步伐太慢的指控。

NCC罕見連兩天臨時召開記者會,解釋反媒體壟斷修法爭議,主委石世豪親上火線說明。

NCC主委 石世豪:「昨天我們在這邊也開了記者會,我必須這麼說一切本會的意見,仍然以我們新聞稿為主,我看了一下各大媒體都不採用我們的新聞稿,看來是寫得太枯燥乏味。」

外界認為NCC在周三修法時,態度和執政黨相同,也就是沒有強烈表達反對,才讓法案一讀通過,事後又採取強烈態度向外界表示反對。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NCC的主委怎麼坐在那裡一句話都不說,就讓國民黨的黨團大聲講說沒有意見就讓它過關,所以我還起來點名石世豪你要起來表達意見。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國家,是這樣被荒亂的團隊胡亂的治理。」

NCC主委 石世豪:「我們不會說默不吭聲不表態,大概都言過其實,我們真的是一說再說。專業不需要亢奮,專業不需要激動這是我們向來立場。」

至於行政院對於修法態度如何,石世豪說只有提供專業意見給行政院參考。

NCC主委 石世豪:「院長確實就廣電三法修正草案有來電徵詢本會對於相關法案的法律分析意見,不是我向院長報告,也不是我主動打電話問院長院方有甚麼意見。」

石世豪說NCC對反壟斷修法態度始終一致,強調今年6月份,就會提出反壟斷專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