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提名揭曉 林肯、少年PI大熱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11日訊】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入圍名單10號出爐。李安執導的《少年PI》入圍11項大獎,包含最佳影片和導演等,創下比預期還要好的成績,僅次於入圍十二項提名,由史蒂芬史匹伯導演的傳記片《林肯》。

《林肯》一片所獲12項奧斯卡提名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總統扮演者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獲最佳男主角提名,其他提名大多數都在意料之中,如史蒂芬史匹伯入圍最佳導演,莎莉菲爾德(Sally Field)和湯米李瓊斯(Tommy Lee Jones)入圍最佳男女配角等。

以最佳影片等11項提名緊隨《林肯》之後的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這也是李安執導電影獲奧斯卡提名最多的一次,而李安也再次獲提名最佳導演。

將音樂劇《悲慘世界》改編並搬上銀幕的同名電影,豪取了8項提名,包括最佳影片,以及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的最佳女配角提名。再次經典演繹冉‧阿讓一角的休傑克曼(Hugh Jackman)也獲最佳男主角提名;

法語片《愛‧慕》(Amour)除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提名外,85歲高齡的艾曼紐麗娃(Emmanuelle Riva) 也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該片講述了一對老年人相依為命感人至深的故事。

奇幻電影《南方野獸樂園》(Beasts of the Southern Wild)除了獲取最佳影片提名外,年僅9歲的葵雯贊妮華莉絲(Quvenzhane Wallis)還因在該片中的出色表演,摘取最佳女主角提名,成為史上獲得這一提名最年輕的演員。

其他獲得最佳影片提名的還有,取材自伊朗人質事件的《亞果出任務》(Argo)、《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喜劇片《烏雲背後的幸福線》(Silver Linings Playbook),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新片《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被看好的《亞果出任務》導演班艾佛列克和《決殺令》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雙雙落選最佳導演提名。

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月24日在美國好萊塢舉行。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